博州“五一”节假期间旅游总收入1.44亿元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09:06  作者: 张新燕

新疆平安网讯 (博尔塔拉报记者 张新燕) 5月7日,记者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州共接待游客10.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和75%。

据悉,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自4月16日起,门票价格已实行旺季全价政策,“博州赛湖号”纯电动区间车投入运行。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赛里木湖气温同比升高,湖面的冰已经完全融化,湛蓝的湖水宛如美玉镶嵌在高山之上,野百合初绽,芬芳怡人。游客前来旅游的热情高涨,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迎来了旺季旅游小高峰。

“五一”节假期间,全州先后举办博乐市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汽车展、美食展、农产品展销、阿拉山口购物节、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首届“自驾游博州——千人露营音乐节”等近20个大型文化和旅游活动。其中,首次亮相的博乐市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多达15项,吸引3.25万名州内外游客前来观光。

据分析,来博游客以疆内游客为主,伊犁游客占比较大,其它地州及疆外游客人数同比明显增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