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09:06  作者:吕娜 田鸿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田鸿)花红柳绿、生机勃发……阿克苏地区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一季度,地区旅游人数、收入实现“双增长”,地区旅游业正从“开门红”奔向“旺季游”。

5月7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地区共接待游客189.96万人次,同比增长55.95%;实现旅游总收入10.66亿元,同比增长49.7%。其中接待国内游客189.91万人次,同比增长51.2%。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旅游兴疆”战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等重大问题上,多次安排部署,定期会商研究,协调解决旅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先后召开了地委委员会议、地委(扩大)会议、地委经济工作会议、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工作会议、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专项会议,对地区旅游业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地区还制定出台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旅游工作单项考评奖励办法》《解决旅游业发展“三难两不畅”专项行动方案》《文化旅游宣传工作方案》等,将旅游业发展目标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和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并纳入2019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各县(市)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旅游大发展创造条件,强化保障,形成了地区上下联动、党政同心、合力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季度,地区重点办好了2019首届中国(新疆阿克苏)峡谷旅游论坛、2019年“一带一路”灯博会等60余项冬春旅游主题活动,落实好48项惠民举措,掀起新一轮旅游热潮,并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全方位塑造“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形象品牌,做好地区旅游宣传推介。阿克苏旅游在推介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据悉,一季度,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制定出台针对大型团队、自驾游、旅游包机、专列等优惠政策,不断扩大旅游市场。针对不同地区、不同旅行社的要求,积极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铁道国旅等重点旅行社就专列来阿时间、行程安排及资金补贴情况进行洽谈对接,积极与各地州市建立营销合作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线路共推、游客互送,地区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