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动员会 整治形式主义等顽疾
来源:新疆法院网   发布时间: 2019-05-08 20:08:10  作者:刘运琦 道那


新疆平安网讯  5月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转变作风为突破口推动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对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马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度进行了再部署。自治区党委也旗帜鲜明地提出“‘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干部作风不实是我们更大的敌人”这一科学论断,通过“学转促”、群众工作督导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使干部作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高院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总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压实责任、严明纪律,针对严重影响和制约以审判为中心的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现象和问题,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集中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总目标的有力保障、是实现司法为民的根本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不断推进集中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查摆,扎实纠治整改,建好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好有关实施方案;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表率作用,注重统筹兼顾,精准问责追责,不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高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集中整治领导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