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座进校园
来源:和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6 16:30:50  作者:石莹莹

新疆平安网讯 和田日报记者 石莹莹)根据地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和田地县各级领导纷纷走进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座进校园工作。

“老师结合实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这种思政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真的很好。在老师的讲述中,我们可以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4月29日,新疆和田玉才中等职业学校2017级学生麦麦提艾力·阿不都艾都这样对记者说。当天,地委宣传部主要领导深入新疆和田玉才中等职业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授课中,地委宣传部领导从“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三个方面分析了青少年政治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案例,通过提问、举例子等与学生互动,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定力。

这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使玉才中等职业学校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发挥思想政治育人职责的重要性,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投身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创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为学生上了一堂积极而有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促进玉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授课结束后,全校教师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课质量和教学质量,继续推进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地区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帮助教师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培养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真正形成全党全社会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地区常态化开展全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进学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根据地区的总体要求,地县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领导要主动进学校和班级,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两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要坚持每周进班级给学生讲1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做到给学生讲思政课常态化。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