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吐鲁番旅游火爆
来源:吐鲁番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5-05 21:04:5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五月的吐鲁番,阳光明媚,景色宜人,甘甜的桑葚挂满枝头,让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既饱了眼福,又享了口福,神奇壮丽的美景、新鲜可口的瓜果,让八方游客尽情感受吐鲁番的独特魅力。

五一小长假首日,前来吐鲁番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郁郁葱葱的树木,古色古香的民房,神奇壮美的火焰山,清秀美丽的葡萄长廊,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走进坎儿井民俗乐园,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游客们在乐园内荡秋千、合影留念,在坎儿井旁一边享受坎儿井水的清凉,一边感叹这伟大的地下工程。五家渠游客刘颜明:“实地看了坎儿井整个工程,确实是很艰巨、很巨大的工程。除了看了它底下的井口以外,还看了它的平面图,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让人感觉很伟大。”

潺潺的坎儿井水边,一棵棵高大的桑树上挂满了桑葚果,游客们也不禁摘上几颗解解馋。乌鲁木齐游客何婉莹和爱人自驾游来到吐鲁番,游览景区,品尝桑葚,她高兴地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吐鲁番,来吐鲁番的第一感觉就是很热,比乌鲁木齐热很多。来到这边以后,发现有游客在采摘桑葚,我们刚也采摘了,挺甜的,挺好的。”

观赏完坎儿井、葡萄沟,沿着连霍高速一路来到火焰山景区,远远就能望见火焰山山体连绵不绝的壮观景象,景区内的金箍棒、牛魔王铜像、师徒四人取经铜像也是若隐若现。走进景区内,只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跟随人流踏着阶梯向上而去,穿越小门,炎热的气息滚滚而来,游客们在景区骑骆驼、坐山羊、乘滑翔机,感受火焰山的温度与“热情”。哈密游客宋德兰:“正好小长假,到火焰山来,感觉不错。确实像传说当中的火焰山,真是很热很热,但是景点很有特色,很有玩处,挺开心的。”

追随着阵阵发动机的轰鸣声,记者看到“乘滑翔机游火焰山”旅游体验项目区内排起了长队,游客们耐心等候在休息区,乘上滑翔机冲上云霄,一览火焰山雄壮美丽的自然风光。来自黑龙江的游客梁爽告诉记者:“上去的时候刚开始挺紧张的,心跳得挺快的,上去之后,感觉慢慢的风,气流特别舒服。在山上的时候不害怕了,感觉挺爽。在山上的时候看到火焰山整个全景,整个全景的沟壑像鱼的脊背一样特别漂亮,红色的,像火焰一样特别美。”

五一小长假期间,吐鲁番的各大景区景点持续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和优惠措施,为游客送上一份异彩纷呈的旅游节庆大餐。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