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举办“哈密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5 20:00:15  作者:郝婧

4月30日,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在给哈密市市直机关干部作专题讲座。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郝婧4月30日,哈密市举办“丝路名城·甜美哈密——哈密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教授。

讲座为时两个半小时,程遂营教授从“历史上的哈密”“地域文化中的哈密”“现代旅游大格局中的哈密”“走向未来的哈密”四个方面解读哈密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为哈密旅游发展提供了积极良好的借鉴。

祖木热提·吾布力、艾赛提·扎克尔、王毅、肉孜·沙力、阿克然木·玉努斯等市领导参加活动,副市长李敦银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筑牢总目标思想政治根基的高度,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文化润疆工作、旅游兴疆战略的高度,推动“文化+”“旅游+”行动,用好哈密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真正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哈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优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历史文化学习,持续学习中国历史和新疆“四史”, 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要强化阵地意识,结合常态化发声亮剑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个全覆盖”工作,大力开展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四史”,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提升能力素质,主动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规律,开阔视野、创新理念、历练本领、增长才干,切实推动“文化+”“旅游+”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哈密市市直单位及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另悉:程遂营教授还将深入一区两县,现场对哈密市历史文化研究、文化旅游发展、旅游职业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