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捡石头被困戈壁滩 民警全力搜救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5-05 20:00:15  作者:张梦雨 唐东蛟 程新

新疆平安网讯 “以后不熟悉的路,我可不敢再去了!这次多亏了交警将我们从戈壁滩里带出来,太感谢他们了!”3月16日,回想起自己因捡石头被困戈壁滩深处,向交警求助才得以获救的经历,陈先生仍心有余悸。

当天19时10分左右,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戈壁滩,请求救援。乌尔禾大队领导张国磊立即安排有丰富经验的民警草克图带人前往营救。

草克图联系了当事人,了解到被困的两人不是当地人,在戈壁滩中车陷到泥坑里开不出来了,回去的路也辨别不出来。

由于报警人说不清自己身处的方位,被困处附近又没有参照物,网络信号也时有时无,草克图和同事只能以报警人最初开车拐进戈壁滩的路口位置为起点进行搜救。为了更快地找到被困人员,民警添加了被困人员陈先生的微信,通过手机位置共享寻找,但定位不准确,民警赶到定位处没有找到报警人。当时天色已晚,为了安抚报警人,民警一直和报警人保持联系,再次确定位置,报警人只说附近有很多高压电线杆。“这不能算是标志性的参照物,我们当时也非常着急,戈壁滩上山坡较多,而报警人处在一个低洼处,天色已黑,给搜救带来很大难度。”民警说,由于积雪融化,导致戈壁滩的路很难走,救援警车几次险些被陷。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救,最终,民警在白杨河水库附近找到了报警人,报警人当时的实际位置与最初的报警位置相差80余公里。据报警人陈先生说,他们两个人从克拉玛依过来捡石头,早上10点钟左右进的戈壁滩,中午雪化了,好多地方泥泞不堪车辆没办法走。由于两人路况不熟,经过几次绕行,最终迷路被困。

帮助两人将车辆拖出后,交警驾驶警车带路将两人安全带到乌尔禾区。陈先生到达克拉玛依后,通过微信给民警报了平安:“安全到家,再次感谢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王樱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