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5 20:00:15  作者:贾元洪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贾元洪)4月29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克州有关情况,讨论研究《克州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方案》《克州贯彻落实2018年地州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安征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州各级党政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与维护稳定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意义和重要作用,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抓整改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对待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深刻反思的态度对照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舍我其谁的态度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正确处理点与面、个性与共性、当前与长远、抓整改与促工作之间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反馈的105条共性问题、自治区扶贫专项资金审计反馈的111条问题、2018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的109条问题和乌恰县、阿合奇县“摘帽”批复反馈的6条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一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全州各级党政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坚持以问题整改统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梳理问题,从本级整改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全州各级党政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直接奔着问题去、直截了当抓整改,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全州各级党政要坚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自治区党委各类巡查督查反馈问题,紧紧围绕精准识别退出、严格资金监管、完善基础资料等重点环节,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认真开展整改成效评估,深入查找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

四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全州各级党政要坚持全面排查,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月会战活动,紧盯问题根源,坚持标本兼治,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安征宇要求,要从严执纪问责,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州各级党政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切实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整治贯彻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弄虚作假、搞“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对于那些对州委决策部署听而不闻、闻而不动、动而不到位的,必须顶格处理、毫不手软,持续释放强烈信号、形成强烈震慑,坚决以铁的纪律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杨伟辉、关永健、胡朗民、海布努尔·玉山、张强、李小联、许学巍、阿不都热合曼·艾力、贺学理、刘振福、金平钰等州领导参加会议。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成员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