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8 18:16:50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张令)4月25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阿里木·亚克夫到会祝贺。

会前,安征宇、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刘军海、帕尔哈提·吐尔地、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李小联、金平钰等州领导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安征宇代表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哲学社会科学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在深化理论实践、优化决策服务、促进学术繁荣、推动社科普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正本清源、发声亮剑等工作中,全州社科工作者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克州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实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贡献。

安征宇对全州各级社科联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繁荣发展克州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融入努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伟大实践中,融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中。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在克州稳定脱贫发展各项事业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二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促进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克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研究导向,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深入研究事关克州稳定发展的现实问题;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三要切实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总目标,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关心和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要突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要强化政策保障,坚决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既能把握正确方向又能激发科硏活力的体制机制。要突出部门职能。充分发挥“联”的作用,加强对他们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増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积极履行“研”的职责,充分发挥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排头兵作用,深入推进重大理论在克州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普”的工作,完善社科普及网络,不断推出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和产品,让社科发展成果惠及全州各族群众。

阿里木·亚克夫在致辞中希望克州社科联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在州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和组织克州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始终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理论方向,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履行职责、主动作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克州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州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会议通过了《自治州社会科学工作情况报告》,《自治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金平钰为克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王新刚、邵东山、阿不都卡德尔·塔依尔、张瑞红、魏振峰为副主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