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4-28 18:16:50  作者:张新燕

新疆平安网讯(博尔塔拉报记者 张新燕)4月2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人人学《条例》、人人用《条例》,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州领导王吉平、宋国庆,法检两院主要领导魏生军、厉海明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由州党委宣传部、州党委政法委、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来自政法委系统、检察院系统、国家安全系统、法院系统、公安系统、司法系统的6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赛。

比赛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选手就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一较高下。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你追我赶,难分伯仲。几轮比拼过后,各代表队的比分差距拉大。最后一轮比拼,法院系统代表队和公安系统代表队陷入胶着状态,主持人启动两轮的抢答题加时赛后,法院系统代表队拔得头筹。

法院系统代表队参赛选手于静说:“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对全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和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我们新时代政法队伍风采的一次生动展示。同时也帮助我们更加系统深入地掌握相关知识,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