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8 18:16:50  作者:李琳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李琳)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25日,我区启动了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25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保障局、总工会在乌鲁木齐市联合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场活动。主场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现场咨询、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就《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知识和依法保障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等方面进行宣讲。启动仪式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了相关专家赴矿区深入厂矿一线进行现场咨询、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向广大劳动者宣传了职业病防治知识,进行了《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知识的解答,对职业病及常见慢性病进行了义诊,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防护意识和能力,得到广大一线劳动者的好评。

宣传周活动于4月25日至5月1日在全疆范围内同时开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