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日常监督让村民“触手可及”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29:40  作者:罗领娣

新疆平安网讯 “今天接受约谈,让我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我们将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真该实改改出实效……”近日,伽师县纪委监委派出和夏阿瓦提镇监察办公室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滞后的村包联镇领导、扶贫工作站站长以及村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延伸监督触角,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该县采用全员岗位练兵、专题培训、学习研讨、跟案调训、以干代训和跟组巡察等方式,对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解决乡镇监察员“本领恐慌”问题。目前,该县13个乡镇已全部实现监察机构、监察人员、监察职能“三到位”,切实将监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派出监察办公室将日常监督延伸到村民‘触手可及’‘抬头可见’的地方,对农村安居房建设、扶贫资金使用、低保认定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及时公开,鼓励基层群众参与监督,推动监督透明化和全覆盖,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监督带来的变化。”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杨雄介绍。  

如今,该县从涉农补贴、农村低保,到专项扶贫、精准脱贫,再到危房改造、工程建设,处处都有监察员的身影,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充分发挥了正风反腐‘第一哨’的作用。

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1件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件 34人,组织处理18件 19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