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属机关三千名党员进社区作表率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29:40  作者:谢晨 冯强 马承璐 张进峰 郭君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谢晨 冯强 马承璐 张进峰 郭君)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基层基础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在职党员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4月2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属机关80个单位3000名党员走进伊宁市80个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作表率”活动。同时80个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党群服务中心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展社区办公阵地服务功能,实现“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同时积极发挥公园街社区党组织作用,重点围绕社会稳定、党的建设、基层治理、脱贫攻坚、落实政策、改善民生和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等职能,以社区党员、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使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组织活动、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场所。

在当天的党日活动中,自治州政协在职党员、伊宁市教育局结对党员干部走进伊宁市墩买里街道办事处公园街社区,公园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在上完党课后,自治州政协在职党员、伊宁市教育局结对党员干部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分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资料,面对面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主动提供线索和证据,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行动中来。

“今天的党日活动,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宣传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与自我防范意识。”州政协办公厅政联处副处长王星钧说。

4月20日一大早,州党委组织部、州妇联干部走进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天马社区与“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美丽庭院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街办干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述的党课。

州“访惠聚”办公室综合秘书一组副组长陈雪松说,这是党员组织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知道了今后工作该怎么干,坚定了信心。

活动中,党员干部与“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深入部分居民家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让各族居民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4月20日,州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来到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办事处英阿亚提北路社区,与市直党员干部、社区全体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辖区群众代表一同开展服务群众作表率活动。

在举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后,州党委宣传部与社区联合开展“1+N全域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艳为在场党员干部讲授扫黑除恶专题党课。

当天,伊宁市英阿亚提北路社区党支部利用文化大院、户外宣传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州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来到华瑞市场派发讲解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党员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政策法规送到居民家中,提升了居民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知晓率。

州党委讲师团讲师陈洪权说:“此项活动使机关干部走进社区更紧密地联系群众、联系住户。结合活动的开展,我们将设计一个比较详细的规划,结合讲师团的实际情况,把宣讲的内容和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宣讲有载体接地气。今天是活动的开始,未来我们会将这项工作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来认真开展。”

英阿亚提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杰表示,相信结合州党委宣传部的业务优势,今后能更好地向群众进行政策解答,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掌握率。

4月20日,州党委机关工委在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斯大林社区举行了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斯大林社区副主任阿达来提·努拉洪表示,作为一名社区预备党员,她将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平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机关工委的干部学习交流,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该社区党建干事鲁徳荣表示,作为从事党建工作的干部,她一定和州直机关工委认领岗位的对子认真交流学习,相互学习党建业务,钻研群众工作技巧,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

州党委机关工委组织部副主任科员杨永明说:“此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服务支撑、活动连线,实现了机关工委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常效化,提高了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

州党委机关工委还在该社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宣誓誓词。杨永明为社区干部上了一堂“基层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党课。

随着红布的缓缓揭开,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阿合买提江路北社区红色的“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牌呈现在人们面前。4月20日,伊犁日报社、伊宁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和街道包点领导、全体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在社区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当天的活动内容庄严而丰富,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社区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党课。

在辖区82岁的老党员韩泽家里,伊犁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夏迪燕·克尤木,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等的慰问让老人很欣慰。“那时条件真的很艰苦,但大家都有一种比赶超的精神,用双手建设着自己的家乡。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生活在这样的国家很幸福。”老人说。

辖区居民包军是名肾病患者,社区把他纳入低保,尽可能地为他提供帮助。虽然身体有病,但包军的心态特别好。他说,社区对他非常关心,干部经常来家里看望慰问,今天又带来了面粉、食用油专门来看望,他特别感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