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29:40  作者:张培琪 李春来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培琪 李春来)4月22日下午,塔城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发动各族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形成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新闻发布会上,地区扫黑办、地区纪委监委、地区检察分院、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等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发挥作用,形成了强大合力。

各县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优势,利用大喇叭、村村通、户户通、集贸日等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的积极性,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当前,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社会风气不断净化,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地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9年4月,全地区共侦办涉黑涉恶犯罪集团38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51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79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7472万元,社会乱象得到依法治理,迅速形成了强大震慑,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下一步,塔城地区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聚焦十类涉黑涉恶打击重点,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抓住突出问题,着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排查研判,提高打击质效;加强组织保障,逗硬奖惩问责,把专项斗争成效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整体推进专项斗争上水平、上台阶、出战果,努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

塔城日报社、塔城零距离、塔城新闻网、地区广播电视台等地区媒体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