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宪法主题巡回宣讲队走进社区
来源:法治博州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30:2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进“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4月24日上午,博州宪法主题巡回宣讲队走进精河县精河镇滨河社区和东郊社区,开展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讲,350余名居民到场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文娟、新疆丰盛律师事务所律师闫晓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自已代理或参与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件为例,向广大居民重点宣传宪法的性质、基本原则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如何在实际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哪些行为是间谍行为,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和宣传日确立的目的和意义等内容。活动中,州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宪法宣传折页、宣传单和国家安全宣传单、反间谍实施细则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册)。宣讲结束后,宣讲员还解答了 9名居民提出了的12个法律问题。

通过面对面的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强化了普法宣传效果,让广大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较为系统地了解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和知识产权法相关知识,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宪法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居民纷纷表示:很多案例让我们真切地认识到了哪些行为是合法的、哪些行为是违法的,我们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时要通过正当渠道进行,要依法办事。这样的宣讲活动要经常开展,让更多的居民受益。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