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大力实施庭院经济改造 帮助村民脱贫增收
来源:和田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21:2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019年,精准脱贫要坚持现行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脱贫要求。和田市努力探索脱贫路径,大力实施庭院改造,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业,壮大庭院经济,帮助村民脱贫增收。

在庭院经济建设项目中,和田市拉斯奎镇秉持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精神,帮助农户合理规划布局、清理改造,并在选取的部分示范户庭院中种植了各类蔬菜,组织村民分批次到示范点参观学习,以点带面,带动全体村民进行庭院改造,充分利用闲置庭院进行种植、养殖,进一步拓宽了农民致富的门路。

布海迪且•阿布拉是庭院经济项目的受益者,改造之前,她家因庭院规划不合理,部分残垣断壁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居住环境脏乱差。去年,在村干部帮助下,她对庭院进行了改造,庭院里种植了各类蔬菜、水果,搞活了家庭养殖,不仅居住环境更好了,还能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家庭收入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和田市拉斯奎镇其盖布隆村村民布海迪且•阿布拉说:党和政府给我免费建了这个菜棚,去年种植油白菜就卖了500元,今年种了萝卜,就这几天可以拿去卖了,至少可以卖出1000元。院子其它空闲地种了胡萝卜,胡萝卜7月份可以上市,那个又可以卖出1000多块钱。年底之前,光靠庭院就可以收入4000元,今年我可以脱贫了,感谢党和政府。我会努力挣钱脱贫摘帽。

看到周围邻居通过庭院改造挣了钱,过上好日子,村民们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以前的“要我改造”变成“我要改造”,积极主动的开展庭院改造,搞活庭院经济,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