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沙区警方多举措应对办证高峰期问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25 10:21:23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陈泽华)“我的户口在父亲名下,在乌鲁木齐有房子,现在想把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迁过来,请问需要准备什么材料?”4月22日1时许,玛纳斯县的杨小强走进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户政大厅,咨询户籍业务。“要带结婚证原件、复印件,还有孩子的出生证明……”民警微笑着回答。“原本担心会排队,没想到几分钟就咨询完了。”杨小强满意地说。

为让群众在“放管服”改革中享受更多便利,乌市公安局沙区分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应对落户办证高峰期排号难、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在现有警力的基础上,从各派出所协调9名户籍民警,经岗位培训合格后,在户政大厅开展户籍、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同时增设3个户籍业务窗口,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推行延时服务,在原先午休时间正常办公的基础上,上班时间再延长3个小时,每天9:30上班、21:30下班,周六正常上班;为方便群众如厕,专门制作指示牌,张贴在显眼处。“这些新举措实施了半个月,大大缓解了群众排队等待的状况,实现了即来即办。”乌市公安局沙区分局户政大厅负责人胡亚慧说,今后,该局将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细化服务群众举措,优化办事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