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作风建设从小事小节抓起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4-24 20:01:57  作者:蒲江宏 蒋大泉

新疆平安网讯 “伊犁州直某单位处级干部上班迟到,霍尔果斯市某单位干部上班时间外出买早餐……”日前,伊犁州纪委监委发出的一则作风问题通报在全州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震感”,引发了党员干部热议。

“通报的作风典型问题,就像一面‘镜子’,党员干部要常照镜子,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伊犁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介绍,“坚持对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常态化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旨在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知羞耻、戒懒散、重自律,形成优良作风。”

该州始终把转变党员干部作风作为保障总目标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持续纠治不放松,将2019年定为“作风整治年”,召开自治州“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动员大会,要求全州各级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总目标,持续改进作风,补齐作风短板。

州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连续组织监督检查,紧盯机关单位和基层党组织“慵懒散”等问题,对干部作风问题大起底,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顽瘴痼疾,集中查处了43起迟到、早退、值班脱岗等问题,有力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在全州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大会上被批评,面子确实有些挂不住,今后我会严守工作纪律,绝不在小事上犯错误。”因上班迟到被点名通报批评的伊犁州某机关副处级干部李某说。

“上班迟到,工作时间外出干私事……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反映出的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的大问题,必须严肃整治。”伊犁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作风整治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小处着手、从小事抓起,紧盯机关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服务大厅,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从干部迟到、早退、脱位脱岗等小事小节抓起,密切关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抓长、抓常上狠下功夫,用严明的纪律刹住“歪风邪气”。

“自伊犁州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干部迟到、早退、不请假外出等‘小毛病’得到有力根治,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这些都是发生在身边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谈及身边的变化,伊犁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沈华阳深有感触。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不实问题304件,问责324人。

“加强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松。”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坚表示,“作风建设要注重在抓长、抓常、抓细、抓实上下足‘绣花’功夫,以绳锯木断、滴水穿石的韧劲,驰而不息抓正风肃纪,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伊犁州纪委监委 蒲江宏 蒋大泉 | 责任编辑 麦尔旦·吐尔孙)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