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市两级部门(单位)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4 20:01:57  作者:杨玮璇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 杨玮璇)4月22日,阿勒泰地市两级部门(单位)、阿勒泰市街道及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约6000人在阿勒泰市将军山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让山城再披新绿。

在植树现场,虽然当天的空气中还有些许凉意,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各族干部职工植树的热情,大家挥锹锨土,栽下了一棵棵云杉、樟子松、榆叶梅,为将军山增添了勃勃生机。

阿勒泰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干部郑梦月说:“今天参加植树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愉快。我们在这里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一个个希望。愿我们种下的树可以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让我们一同把阿勒泰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近年来,阿勒泰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充分调动各族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提高城市森林覆盖率。据了解,此次春季植树的树苗品种包括樟子松、云杉、丁香、榆叶梅等8种,并采用乔木和灌木搭配的形式进行种植,共种植1.6万棵。

地区哈萨克医医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帕提玛·哈拉胡鲁说:“植树是绿化环境的一种方式,每棵树都有生命,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绿色的生态环境。”

随着城市周边荒山生态的有效恢复,阿勒泰市先后建成了“将军山森林公园”“骆驼峰森林公园”等城市周边景区,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重要场所。截至目前,将军山已完成荒山绿化3万多亩,使城市及周边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我们的目标是用3至5年,逐步完成城市周围的荒山绿化工作,把阿勒泰市打造成一个更加宜居的城市。”阿勒泰市林业和草原局荒山队队长柯军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