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举办退役军人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4 20:02:20  作者:郭君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郭君)4月22日,由伊犁州党委组织部、州党委党校、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的州直退役军人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在州党校开班。自治州副州长张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州直各县市、不同领域和行业的200名退役军人从即日起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此次培训班是今年州党委组织部持续推进党员教育“红细胞”工程的首期培训班。

张菊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州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近年来,在安置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州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挂牌成立以来,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的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2019年度州党委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深刻认识新疆历史、正确把握现实问题,农村电子商务创业新机遇、新思维、新模式,2019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共产党人等不同方面。采取以专题辅导为主,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交流探讨等教学形式,穿插升国旗、发声亮剑、唱红歌、军训、文体活动等内容,增强教学感染力和实效性。

伊宁市墩买里街道办事处玛勒巴扎社区居民共产党员田志龙说,党的恩情和组织关爱与温暖让他们感动,他们决心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把军人的忠诚和坚贞运用到各项工作中。“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参加这次培训我心中非常激动。希望通过培训展现退役军人的优秀风采,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走好人生路。”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福安社区居民李红会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