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4 20:02:20  作者:蒋娟娟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蒋娟娟)食品安全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热点。年初以来,克州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及其周边、农村等重点区域的保健食品、食用植物油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严守安全底线,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主动排查隐患,督促仓储物流、大型销售企业强化冷链物流全链条的预防控制措施。深入摸排食品药品风险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将潜在风险纳入监管视野。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通过隐患彻查、抽检“亮相”、信息公开、处罚到人,倒逼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综合运用日常检查、异地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手段,督促生产企业经营持续合规。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推动餐饮质量提升。大力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加强网络订餐监管,扩大“明厨亮灶”的覆盖面,加强对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治理。强化对校园及周边地区、“两所一中心”、农村集体聚餐、旅游景区等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查处“一非两超”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对学校及校园周边、小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对“问题辣条”、不合格“五毛食品”进行清查和下架封存,加大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风险隐患排查的力度。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98余人次,监督检查校园食堂147家,其中幼儿园80家,中小学67家,检查对象包括县城、农牧区学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