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办理车驾管业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6:36  作者:韩晋、郝伟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韩晋 通讯员 郝伟)4月18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喀拉也木勒镇的23名居民在家门口的“流动车管所”办理了车驾管业务。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余玲给居民们讲解了如何办理业务,并宣讲了有关摩托车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记者从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额敏县个别乡镇较为偏远,居民到县城办理车驾管业务,往返要跑100多公里的路程。为方便居民,该大队不断完善“流动车管所”下乡镇举措,与各乡镇政府部门建立联系制度,提前公告辖区居民,每月前往不同偏远乡镇,主要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补证、补办机动车行车证、号牌遗失补办等业务,每次可办理20至30笔相关业务。

为弥补“流动车管所”时间不固定的不足,该大队还在各乡镇摩托车销售点积极推广业务延伸点,方便居民不出乡镇即可办理车驾管业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