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的那些“僵尸车”被清理了!
来源:风城交警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7:0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综合执法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城区交警中队民警根据车牌号码联系车主,要求限期将车挪走。如果无车牌号码或无人处理,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占道车辆实行拖走处理。

很多市民都表示,“僵尸车”占道添堵,让人相当反感。环卫工人也表示,掉落在“僵尸车”周边的垃圾,难以清扫干净,严重影响环境卫生。4月8日上午,联合执法组邀请媒体记者一同作战,公开执法,加大曝光力度,切实净化道路停车环境,广大群众纷纷拍手称快。

由于“僵尸车”长期霸占公共停车资源,大队对辖区公共车位及人行道展开拉网式排查,通过细致走访、排查,对发现的“僵尸车”逐一进行基础信息登记,采取现场拍照、录像等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逐辆查询车主信息,督促车辆所有人自行移走车辆;对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进行拖曳。

同时,大队还加大路面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辆、清移一辆、处罚一辆”,建立“全覆盖、零容忍、常态化”违停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