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进乡村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平安喀什   发布时间: 2019-04-23 19:02:1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解决好群众“办事不求人”问题,近日,叶城县公安局针对边远乡镇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不便利的问题,开展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让偏远山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车管下乡便民服务,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流动车管所”走进了乡村,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车驾管、执罚业务服务。

4月13日,在叶城县恰尔巴格镇派出所门前,记者看到前来办理摩托车审验业务的村民络绎不绝,车管所民警现场为村民群众解说填表说明,手把手教如何填写申请表,为村民进行拓号、外检等审验工作。同时,民警还积极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意识到文明驾驶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材料不齐的群众一次性告知应该补充的材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闵靓宇说:“通过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我们本着‘就近办,一次办’的原则,以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服务,让偏远地区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为各族群众免去了不必要的开支,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通过开展便民服务,不仅拉近了民(辅)警与群众的距离,还有效消除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让更多群众体验到了公安机关“放管服”政策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王樱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