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县: 严查超标电动车
来源:塔城地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7:03  作者:

裕民县: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严查超标电动车-塔城地区政府网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乱行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裕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超标电动车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在人民公园路口、友好路、巴尔鲁克路、龙珍路等主要干道,执法民警通过设卡设点和流动巡逻等方式,严查超标电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以线带面,做到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有力的提升和规范了超标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超标电动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电动车无法办理保险,一旦遇到伤亡事故,驾驶人无力承担事故赔偿的相关费用,受害人权益得不到保障。电动车经销商王浩告诉记者,现在店里销售的都是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截止目前,裕民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5人次,警车7辆次,共查处超标电动车50余辆,纠正各类违法行为107起。进一步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因电动车乱行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