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平安哈密   发布时间: 2019-04-23 20:12:1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加强各族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引导干部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4月12日至15日,哈密市公安局持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4月12日,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在家民警召开第九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培训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和《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知识测试。

4月13日,市公安局组织伊州区公安局和本局国保、刑侦、交警、禁毒、法制等警种参加了哈密市在伊州区时代广场组织的第十六个“宪法法律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向广大市民宣讲了《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常识,接受各类业务咨询60余人次,悬挂横幅、标语和展板20余块(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万余份。


4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了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哈密市第十六个“宪法法律宣传月”主题升国旗活动,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并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


当晚8时,组织局机关、特警支队、交警支队民警代表集体收看了新疆卫视《今日聚焦》栏目,认真聆听了专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解读。同时,组织“访惠聚”工作队和结亲住户民警与结亲户一同收看收听节目。

通过系列集中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民警和各族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的自觉性,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常识,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