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黄打非”办:涉未成年人网络淫秽色情案件发现一起查办一起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04-17 13:23: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萝莉福利网”和“网站冰恋者基地”两个网站通过VIP账号充值方式贩卖淫秽色情视频、图片,牟取非法利益。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官微”日前透露,这起典型的贩卖涉及未成年人淫秽色情信息案已被查处——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涉案的文某某有期徒刑三年。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出,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是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引发违法犯罪的重要诱因。近年来,全国“扫黄打非”部门在“护苗”专项行动中,查办大量涉未成年人网络淫秽色情案件。这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取不当利益,污染网络空间,败坏社会风气,扰乱文化市场秩序,践踏道德法律底线,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全国“扫黄打非”部门坚决发现一起查办一起。

就这起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透露,2018年3月,江苏省常州市“扫黄打非”办执法人员在网络巡查过程中发现,名为“萝莉福利网”和“网站冰恋者基地”的两个网站通过VIP账号充值的方式贩卖淫秽色情视频、图片,牟取非法利益。

执法人员通过前期远程勘验,发现两个网站充斥着大量以未成年人为角色的淫秽色情内容,严重损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影响恶劣,情节严重。常州市“扫黄打非”办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公安机关侦办查处。由于案情重大,常州市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对两个网站展开侦查工作。

2018年4月,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侦查,在摸清网站开办者文某某等四名嫌疑人全部人员信息情况后,部署警力对涉案团伙集中收网,分别在江苏常州抓获文某某及田某某夫妻2人,并奔赴河南信阳及辽宁朝阳抓获负责网站推广宣传人员及服务器维护人员2人。

经查,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间,文某某组织开设“萝莉福利网”和“网站冰恋者基地”两个网站,以VIP账号充值的方式向他人贩卖低幼类淫秽色情视频、图片,会员数量达到3000余人,并以此牟取利益9万余元。

截至案发,公安机关提取自“萝莉福利网”的6个视频文件、344个图片文件以及提取自“网站冰恋者基地”的91个视频文件均属于淫秽物品。2018年11月16日,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文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