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46:44  作者: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维)4月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次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内容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谋划、展开、推进工作,自觉将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化为每个部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在确保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同时,更要体现政治效果,用时时事事处处讲政治、守规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任何人不能逾越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工作质效,通过司法作风转变促进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