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查摆问题氛围浓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46:59  作者:杨宣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杨宣)“小李,在基层督查时对群众态度一定要诚恳,这样才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连日来,吐鲁番市纪委监委机关楼内总能听到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前不久,通过深入学习,该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改变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所谓“小问题”的认知,从根本上认识到思想上的怠惰是导致行为上懈怠的直接原因。

查摆问题是集中整治的关键。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戴着“瞄准镜”找“准”问题,拿着“放大镜”找“全”问题,利用“透视镜”找“实”问题。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聚焦中央纪委提出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和自治区纪委所列4个方面37项重点整治内容,以调研排查开道,赴各区县基层一线了解收集、发现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区县纪委监委、委机关各部室广泛征求意见,逐一对照细察,理出整治问题清单18条。

坚持一级带一级,在查摆问题过程中,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对照工作查、同事帮忙提,形成人人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工作中改问题的浓厚氛围。

“以前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职不尽其责,以‘甩锅’方式‘明哲保身’等现象,自从开展集中整治后已很难见其踪迹,从思想上、行动上逐步清除作风建设这只‘拦路虎’。”该市纪委常委、党风政风室主任张红军感慨道。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