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27:56  作者:姚彤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审议《自治区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3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识重大意义。修订《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与时俱进做好党组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要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个《条例》,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来抓,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协同高效、全面依法行政、权责一致,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适应现代文化和旅游业发展需要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维护自治区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正常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