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27:56  作者:姚彤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 确保如期打赢新疆脱贫攻坚战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3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等出席。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响了反贫困斗争的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作出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以非凡的意志和智慧,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动员令”、吹响的“冲锋号”,为我们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实实在在的良好成效。

二要坚定信心决心。今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精准施策,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咬定目标不放松,聚力南疆四地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四要切实强化举措。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实现“九清”,一抓到底不懈怠,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五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整治问题不手软,深入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坚决克服“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六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落实责任不松劲,强化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大扶贫格局,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党委和政府共同抓、各级各部门协力抓,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对贫困县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七要持续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心爱护一线扶贫干部,确保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