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交警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5-10 12:36:23  作者:李进福 通讯员 孙青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 通讯员 孙青)“五一”期间,塔城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塔城地区公安局党委安排,开展“守望平安,安全出行”专项行动。4月30日至5月5日,塔城交警部门全警动员,严厉查处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涉嫌酒驾交通违法行为72起,有力震慑了涉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塔城地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局领导多次就“守望平安,安全出行”专项行动作出指示。塔城地区各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到一线指挥、检查指导专项行动工作,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塔城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天进行视频调度,及时掌握各县(市)辖区道路车辆通行、交通违法查处、道路交通事故以及勤务安排等情况,并对各大队统一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期间,塔城交警部门在城区餐饮、酒店、农家乐周边路段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区域、便民警务站、派出所、国省道高速出口等区域设置固定检查点477个,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措施,严肃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期间,共查处酒驾72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63起,超员24起,超载51起,超速1230起,其他违法行为8483起。针对“五一”期间外出自驾游车辆增大的实际情况,塔城交警部门合理设置移动测速仪和模拟测速仪,切实做好车辆“降速”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