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社区里的暖心事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46:2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幸福的花儿开不败……”5月4日上午,在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记者看到,当地巴音西尔格社区20多位居民正在宽敞明亮的社区文化室排练自编的歌曲《民族团结记心间》;室外健身广场上,十几位大爷、大妈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由各族居民组成的‘马兰花宣讲队’是我们社区的文化品牌,每周都有各种民族团结主题的文艺演出。”71岁的“马兰花宣讲队”队长蒋文英说。“我们这个社区是2012年新建的一个小区。居民既有城镇的拆迁户,也有农村搬迁来的农牧民,少数民族占一半多。在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民族团结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当地干部说:“群众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群众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解决什么困难。”一段视频,来看一下发生在和布克赛尔镇巴音西尔格社区的暖心事。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