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两级法院“春雷”行动见成效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8 20:23:00  作者:杨舒涵

乌鲁木齐两级法院“春雷”行动见成效

执结民生类案件494件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4月28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初开展的“春雷”专项执行行动成果进行通报。“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共出动警力千余人次,开展大型集中执行行动12次,拘传近百人,执结民生类案件494件,标的额1865万元。

据了解,春节前,乌市两级法院与各级公安、劳动监察、信访、工会组织等部门单位协调配合,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春雷”行动,通过开辟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快立、快执和快速发放案款,使一大批涉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据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陈琛介绍,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涉民生领域的恶意欠薪、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采取“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与柜面办理相结合,在查封、扣押、冻结、扣划等常规强制措施基础上,加大发布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等惩戒措施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做到应拘尽拘、应罚尽罚,形成震慑效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