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洒昆仑,天津男儿用生命履行援疆使命!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 2019-05-05 20:00:24  作者:



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图片来自天津援疆于田工作组)

他叫席世明

是新疆于田县天津援疆干部

进疆581天

引进79个项目

带动上万人就业

结亲帮扶多个少数民族家庭脱贫增收

而他自己却倒在艰苦奋战的岗位上 

  埋头苦干促就业 不辞辛劳抓扶贫

  2017年底,席世明告别家乡,来到昆仑山下、沙漠边缘的于田县,担任招商局副局长。一年多来,他起早贪黑,做规划、跑项目,先后对接150多名客商,引进79个项目,带动15000多人就业。

  “他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从企业来到于田,一直陪同,选址落地、招工培训,他从头到尾,全程服务的,这种真诚就打动企业在这里落地。”天津援疆干部、于田县副县长陶哲这样评价席世明。

席世明生前所居住的房间(王天浩 摄)

  正是被席世明的激情感染,四川老板钟国金毅然投资3000万元,建起“新希望”纺织有限公司,带动400多人就业。“我做了招工牌子,三天招了8个人,最后我给席局打电话,席局跟我说招人的事包在身上。过了两天一下来了300多个人,还把我吓着了。”

  情深义重为他人 却将热血洒昆仑

  席世明经常入村走访。他与贫困户图尼萨汗结对认亲后,隔三差五送米送油,后来又引导图尼萨汗的女儿女婿和儿子外出打工,帮助老两口养牛、养驴、养鸽子。如今,图尼萨汗全家脱贫,人均年收入突破12000元。“他每次来都带很多东西,在他的帮助下家里脱了贫。现在生活好起来了,一直很感激他。”

席世明与贫困户图尼萨汗结对认亲(图片来自天津援疆于田工作组)

  贫困户马衣尼木汗重度贫血,怀孕期间病情危重。席世明及时联系医院抢救,并发起捐助活动,帮助她渡过难关,给她新出生女儿取名“小石榴”。援疆干部张梅认为“小石榴”有着特殊的含义,“他说我觉得应该叫小石榴。因为我们倡导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