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驻村工作队帮村民办起服装公司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28 18:18:10  作者:张蕾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蕾)“快看看,我的这条裙子的颜色好不好看?”“我的这条裙子的样式怎么样?”……1月4日,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古丽克孜服装有限公司里热闹非凡,一群妇女正开心地讨论着谁做的艾德莱斯裙最漂亮。

该服装公司总经理古丽克孜·吾不力卡斯木是托万喀什村村民。2004年,她走上学艺之路。从最初的钉扣子、熨烫衣服到服装设计、裁剪缝制,每一道工序她都学得很认真和用心。去年5月,古丽克孜听说自治区司法厅驻托万喀什村“访惠聚”工作队鼓励村民靠技术脱贫致富,便主动找到工作队,为村里32名困难妇女免费制作艾德莱斯裙,此举受到村民的称赞。对有学习意愿的妇女,古丽克孜免费传授缝纫技术。目前,她所在的村民小组的妇女大多掌握了裁剪技术。

为鼓励古丽克孜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工作队协调28万元资金,帮其办起了服装公司。目前,服装公司具有3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购置了25台缝纫机、锁边机、钉扣机等现代缝纫设备,带动30名妇女就业,人均月工资2000元。

2019年,古丽克孜有了新目标,她说:“工作队来了以后,给了我很大帮助,组织我们外出参观学习,开阔眼界,还争取项目资金扩大了公司的生产规模。今年我要帮助更多的姐妹依靠双手勤劳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