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驻村工作队:紧抓脱贫和稳定 落实责任看行动
来源:西域天平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29: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各支“访惠聚”工作队及派驻吐外特乡、英也尔乡11个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贫困群体,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用实际行动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肉兔养殖 助力脱贫

自治区高院驻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充分讨论,在征求贫困群众意见后,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自今年1月开始启动实施肉兔养殖“折股量化”项目。700余只种兔经过3个月的时间发展到3000余只兔子,逐渐成为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新“宝贝”。

扶贫扶志 学习热潮

自治区高院驻吐外特乡英艾日克村工作队通过开展一系列思想、政策、法治、科技宣传教育活动,建设新文化阅览室等设施,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掀起了学习热潮,将驻村队员、村干部和村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提高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

精准帮扶 就地就业

自治区高院驻吐外特乡库特来木村工作队对贫困户每户每人制定脱贫计划与帮扶措施,确立 “产业+就业”为主两业发展思路,配套推进集体土地清理、异地搬迁、生态补偿、综合社会保障等扶贫措施,建立小作坊、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地就业脱贫。

加强帮扶 引导脱贫

自治区高院驻吐外特乡琼库勒村工作队动员各种力量加强社会帮扶,包村住户干部、农村党员、结亲干部等分解帮扶贫困户,结合实际通过低保应纳尽纳、转移就业、异地搬迁以及产业扶持等主要方式为贫困户提升脱贫志气和能力,引导贫困户思想上感党恩、行动上跟党走,众志成城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