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驻村工作队:抓党建立村约 加强新农村建设
来源:西域天平   发布时间: 2019-04-25 20:30:23  作者:

驻阿拉多斯村工作队:在夯实村党支部政治意识和工作执行力上下功夫

新疆平安网讯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工作队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民党员代表,围绕“提升村‘两委’班子公信力”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党员围绕目前村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畅所欲言,争先恐后地谈自己的想法及提高工作质效的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分工方面忙闲不均等具体问题,通过充分讨论当场进行了适当调整。

会议强调,村“两委”班子成员在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中应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作为班子成员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时刻践行为民服务意识,及时了解并向组织反映村情民意,以实际行动为村民排忧解难,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等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决杜绝优亲厚友,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驻喀拉亚尕其村工作队指导村“两委”出台村规民约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喀拉亚尕其村工作队全程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出台《喀拉亚尕其村村规民约》。

《村规民约》本着依法、公平、民主等原则,结合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工作经验、村里变化情况,听取党员、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经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同时,根据《村规民约》又制定了《遵规守约承诺书》,共有35项具体内容。

按照《村规民约》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体现了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信心,促进村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团结一致努力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驻英艾日克村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五个好”妇女表彰活动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英艾日克村工作队对全村评选出的6户“最美家庭”、10户“美丽庭院”、6名“好婆婆、好媳妇”、5名“五个好”等先进家庭和妇女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表彰的先进都是美丽乡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代表,这些家庭在爱党爱国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邻里守望推进互帮互助、崇尚文明追求健康生活、勤劳致富实现创业就业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英艾日克村的村民们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不断加强新农村建设,积极参与庭院改造,营造整齐、干净、美丽的家居环境,现在每户村民的家庭环境越来越新,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卫生环境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