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24 20:02:20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陈泽华)礼花四射,声响如雷,浓烟滚滚……4月23日上午,3300余件、总价值近百万元的非法烟花爆竹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定点集中销毁。据悉,这批非法烟花爆竹有的是伪劣产品,有的是冒用他人商标与包装,有的属于违规运入、储存和销售。

当日12时许,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待销毁的烟花爆竹铺了一地,占地足有一个篮球场大。这些非法烟花爆竹品种繁多,有鞭炮、高空烟花、礼炮等,其中一些包装箱的外包装上写着饮料、医疗器械或荧光灯管,拆开后里面却装着非法烟花爆竹。

随着起爆员点燃导火索,冲天的烟尘和震耳的巨响随之而来,一个多小时后,33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化为灰烬。

“打击违法烟花爆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部门历来对此高度重视,不断主动出击,严查深挖,让违法烟花爆竹在首府没有藏身之地。”乌市公安局枪爆科科长谭劲松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