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经济助推农民增收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19-04-24 20:02:36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发展庭院经济,近日,由巴州公安局下多尕村“访惠聚”工作队牵头联合村委会免费为村民们提供培育菜苗,充分利用农民家中空余土地,既美化庭院,也让农民的收入有所提高。

4月14日,村里迎来了第一批菜苗,这天,共计4840余株菜苗免费发给全村19户贫困户,“我把今天领到的西红柿、辣子等菜苗种植到自己的院子里,不仅可以自己家吃,多的我还可以通过富民小巴扎来卖,即提高了生活质量,也可以增加收入,感谢村里面为我们提供便利。”三组贫困户帕提古丽·阿里甫开心地说。为确保农民多余的蔬菜可以买出去,州公安局“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寻找买家,为这片良田多增添了一份保障。

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第一书记、驻下多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肉孜说:“农村庭院经济是大事,经过详细的安排部署,以庭院经济增农民钱袋,如今剩下的就只能靠我们的农民,希望他们好好种植自己的菜苗,等到丰收的时候,他们的钱袋子也将会鼓起来。”

截止目前,全村共有120余户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