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6:36  作者:美丽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 美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连日来,阿勒泰市城乡各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推进阿勒泰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记者了解到,阿勒泰市各乡(镇、场、街道)、村(社区)为了让居民更加深入地熟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每天都会通过大喇叭播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并利用悬挂横幅、LED滚动播出等形式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不仅如此,阿勒泰市各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工作,切实提高各族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

据阿勒泰市团结路街道政法书记郭静介绍,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悬挂横幅牌匾40余块、设置举报箱30余个。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案件线索的摸底排查力度。

在宣传上下功夫的同时,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族乡还通过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对该乡驻村工作队干部进行全面系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普及和讲解,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

汗德尕特蒙古族乡汗德尕特村驻村工作队干部张永祥说:“培训让我们系统性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阿勒泰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有关要求,强化监督问责和调查处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阿勒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李英韬说:“我们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阿勒泰市共侦破涉黑团伙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为阿勒泰市的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下一步,阿勒泰市将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完善行业部门治理和体制机制建设,深挖彻查“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