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干部联动网友筹35万元助女孩赴上海换肾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7:10  作者:

患肾病遭遇不幸,又幸运遇到好心人,经过两万多名爱心网友的接力,女孩重新燃起希望获得新生。4月17日,在乌鲁木齐美尼康眼科医院,15岁的热依汉古丽·艾尔肯接受完眼部免费检查后给医生鞠躬致谢,然后,在爱心志愿者们的护送下,她坐上了飞机前往上海接受换肾治疗。

 热依汉古丽·艾尔肯(右二)在母亲(左二)和黄秋菊(右一)、医院院长雷耀龙(左一)的陪同下在乌鲁木齐美尼康眼科医院做术前检查。

  这次治疗的机会,全家人盼了十三年。

  热依汉古丽家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蔬菜村,两岁那年,她被当地医院确诊为遗传性肾病变。此后,开始了漫长艰难的治疗,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在大人的陪同下进行腹部透析。

  “查出这个病以后,全家人都非常难受,因为大儿子就是这个病,五岁那年去世了。我们也不知女儿能活多久,好多次夜里睡不着,怕孩子哪天撑不住也离开我们……”热依汉古丽的妈妈帕提古丽·艾麦提说,自从女儿查出这个病以后,一家人的压力特别大,不过,她和丈夫没放弃,坚持送孩子去学校读书。

  2017年9月,一件幸运的事发生了。这一年,她们遇到了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工作的黄秋菊,她的出现,给一家人带去了欢乐与希望。

  54岁的黄秋菊告诉记者,2016年10月,她们单位开展“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热依汉古丽的妈妈和同事李进夫结为亲戚。

  看到热依汉古丽身体不好,李进夫隔三差五对其进行资助,有一次,他带孩子去买药时,正好遇到同事黄秋菊,得知热依汉古丽的情况以后,两人商量帮助这家人。 “孩子非常懂事,得病真是太可怜了,我俩就想能帮一点是一点。”黄秋菊说,好几次,他俩轮流陪女孩去医院治病,孩子也非常坚强,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然而,今年年初,热依汉古丽的病情加重,只能中断学业在家休养。

  得知这个消息,热依汉古丽的姐姐提出想放弃学业,外出打工帮妹妹筹钱治病,遭到父母的拒绝。“姐姐好容易考上了医学专业,爸爸不同意她这样做,我也不接受。”热依汉古丽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好向结亲干部们求助。

  李进夫和黄秋菊把热依汉古丽接到乌鲁木齐检查,医生告知她们,患者情况较严重,想延长生命,惟一的办法就是进行肾移植手术,费用大概在30万元左右。

  得知这种情况,自治区党委党校的结亲干部们一起开展了捐款,然而,一个月过去,离手术费相差甚远。随后,两人联系到了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

  一场无声的爱心接力开始了。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联系了腾讯公益,为热依汉古丽开通了筹款平台。之后,在大家的大家扩散和转发下,乌鲁木齐很多知名公益、新疆急助团队、新疆指南针基金等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纷纷加入,一起帮忙筹款,“经过大家微信朋友圈的扩散,我们看到平台上大概有2万多名网友献爱心,不到三个月时间,共募集到35万元善款。”

  4月15日晚,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传来消息,医院已经找到肾源,患者可以前去接受手术治疗了。

热依汉古丽·艾尔肯的爸爸受到结亲干部帮助喜极而泣。


  全家人喜极而泣,帕提古丽说,从医生那里得知可以通过换肾救女儿的命,全家人都去上海做过配型,想捐一只肾给女儿,遗憾的是均失败了,“医生说,我们的身体条件都不符合标准。现在,肾源找到了,我感觉像在做梦,还使劲掐了掐自己的胳膊,让帮助我们的志愿者和医生反复确认这个消息……孩子的爸爸听说后,一直哭,太感谢大家了。”

热依汉古丽·艾尔肯在乌鲁木齐美尼康眼科医院做术前视力检查。


  听说热依汉古丽要去上海手术了,曾经动员大家转发并帮其筹款的乌鲁木齐美尼康眼科医院,立刻安排专家为其进行眼部免费检查,该院院长雷耀龙说:“提前为孩子免费检查,一方面是想帮患者家长省点钱,另一方面是将患者眼底、眼周、B超等各方面的检查数据,通过互联网快速传给上海那边的医院,这种医疗资源共享,能帮孩子早日做出全面的诊断,节约时间早日接受手术。”

热依汉古丽·艾尔肯和妈妈去上海之前,给黄秋菊送了一面锦旗。


  拿着检查单,热依汉古丽激动地说:“叔叔阿姨,我感觉像电视里演的一样,觉得自己在做梦,谢谢你们帮我,等我的病好了,就能回学校读书了,我一定会坚强,长大以后和你们一起帮助有困难的人。”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