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公安局联合公路局严查严治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平安博乐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57:21  作者: 罗艳艳

image.png

检查现场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罗艳艳)近日,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博乐市公路局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执勤民警对过往的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严查超载、超限、超员、非法改装、防护装置不全、车辆尾部未粘贴反光膜等违法行为。对超限超载货车,符合现场处罚的行为,依照简易程序进行处罚,符合采取强制措施的,依法对车辆进行扣押,对加高墙板、加高角柱等非法改装装置一律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对超载车辆责令监督驾驶员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运载货物,切实消除货车超载超重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加大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单,结合各类事故案例,使驾驶人认识到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与驾驶人签订文明驾驶承诺书,督促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的载重值进行运输,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营运。

下一步,博乐公安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动机制,共同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