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通了柏油路 村民笑开颜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30:04  作者:尹桂芳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尹桂芳)“以前一到下雨天,路上都是泥;晴天汽车一过,路上尘土飞扬。现在柏油路铺好了,不但我们出行方便了,今后拉香梨、运棉花也方便多了。”近日,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上牙村村民袁明富看到家门口新修的柏油路高兴地说。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大多数人对农村公路的印象,尤其是上牙村,道路不畅一直困扰着村民,土路太窄车辆不好错车,拉运农产品极不方便,经常出现车辆剐蹭事故,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10月,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大队驻上牙村工作队联系新疆九洲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恰巧该公司修路计划中有这个意向,同意为上牙村铺设一条连通和什力克乡的柏油路。

工程从10月中旬动工,历时1个多月,建成2.2公里柏油路。如今,一条柏油公路一直延伸到村里,家家户户一出门就是柏油路面,路宽了、平坦了,村民们笑了。

工作队员李维海说:“路修好了,村民们出行和运输农产品方便了,民心也顺了。农村道路建设,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和交通条件,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