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交警交叉执法防干扰促公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47:28  作者:韩晋 曹敏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韩晋 曹敏)2月19日晚,全区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醉驾违法整治统一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万余起,其中,酒驾49起、醉驾28起,带动查处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起。

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为提高此次行动的执法效果,减少执法干扰,该总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8个支队开展交叉执法工作。各地也根据工作实际,紧盯易发生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路段与时段,制定工作方案,全警动员、全警上路,交叉执法。执法过程中,各支队、大队提前沟通对接,并为交叉执法组配齐配足执法记录仪、移动警务终端、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对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存档、备案,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对查处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依法严格落实相关处罚措施,未出现规避记分、应罚不罚、应拘不拘等行为。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各地严格履行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

此外,全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还联合14家自治区级媒体、57家地市级媒体随警出动,通过现场采访、跟踪报道、播放公益类和警示类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