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西》娓娓讲述新疆边防官兵感人故事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34:59  作者:


日前,《国境之西:新疆公安边防官兵和他们守卫的疆土》一书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系一部细述新疆公安边防官兵真实生活和情感世界的纪实之作。

为采写本书,作者航月和责任编辑历时1个月,辗转于新疆5000多公里的边防线,行程3万多公里,拜访了40多个边检站、派出所,采访了200多名边防官兵、10多个护边员,拍摄、搜集了8000多张照片,不辞辛劳,最终完成此书。

作者以饱含深情的女性视角和细腻笔触,徐徐铺陈书中人物的人生轨迹以及工作场景。作为一部收录数百位人物的“群像”之作,本书在聚焦红其拉甫边检站第一任站长张玉贵、数次参加“维和”的英雄林雪峰等优秀边防官兵故事的同时,注重“点”“面”结合,将更多笔墨放在普通官兵身上,生动讲述他们的喜怒哀乐,充分展现众多年龄、性格、家庭、文化等背景迥异的边防官兵的工作状态和内心世界,感受他们的侠骨柔情。全书充满大情怀、大境界与正能量。

该书作者在新疆生活多年,对新疆的一草一木以及边防事业充满感情;书中精选的数百张照片,全方位反映出新疆草原、沙漠、戈壁、冰川、森林、湖泊等多种地理风貌,并向读者展现了维、蒙、回、满等数个少数民族的独特人文风情,充满浓郁的民族特色。


责任编辑:王樱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