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铲除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30:37  作者:别力克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别力克图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已经有33年的工作经历。从大学期间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发自内心要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了党和人民。

“三股势力”严重危害新疆的稳定发展,妄图通过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阻挠新疆的繁荣发展,进而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他们的罪恶行径为新疆各族人民所不齿,他们的罪恶目的也绝不会得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新疆工作,为新疆的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新疆的维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全区上下思想认识统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拥护,对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措施全力支持,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局面。事实雄辩地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具有科学品格、富有实践伟力,是完全正确的;自治区党委围绕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所采取的措施契合新疆实际,是卓有成效的。

2016年,我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来到南疆基层,置身农民群众之中,和他们和睦相处,共同学习,一起劳动。在交往交流中,我感受到农村淳朴的民风,认识到暴恐案件是“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制造的灾祸;通过深入学习,我对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廓清了新疆伊斯兰教发展过程,厘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概念;通过进一步学习《宪法》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我更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应当正确认识宗教,依法管理宗教,认识到宗教极端思想是暴力恐怖主义的思想基础,对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危害极大,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必须坚决铲除。

我要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五观”正确认识新疆“四史”,正确对待宗教问题。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做到:

坚定坚决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在任何时刻、任何地方,都要做到不信教不信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率先垂范,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进行坚决斗争。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我要结合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通过立法和监督工作实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依法管理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积极团结和引领各族群众,坚决铲除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

时刻聚焦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依法履职,为铲除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