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龙:借力两会春风 奋力奔跑追梦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33:07  作者:马灵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民警赵金龙作为唯一一位新疆公安系统的代表,不负各族群众和广大民警的期望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言献策。

随时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对民生的关注度很高,落脚点都在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系列成绩数据让我为越来越强大的祖国自豪!各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也让我增长了见识。” 赵金龙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便迫不及待地向战友们分享参加全国两会感受。

3月22日,赵金龙和往常一样,前往辖区商铺检查消防安全设施。途中,辖区居民刘大妈热情地向他打招呼:“这次开会,给我们带回了什么好消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咱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也越来越高!”赵金龙说。

参会归来感触颇多

当被问到参加此次两会最深的感受是什么时,赵金龙说:“无论哪位领导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都会仔细询问新疆维稳形势和脱贫攻坚情况,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国家和各援疆省市对新疆发展的高度关注,对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非常关心!”

政府工作报告是赵金龙认真学习的材料。整个报告中,赵金龙勾画标注的地方很多,他说:“总理在作报告时,我一边聆听,一边将部分内容做了重点标识,有些是直接关系民生发展的,还有一些是会后需要向其他代表请教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各个领域,多个方面,我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严格自律作表率

和赵金龙并肩作战的同事大多是“90后”,谈起赵金龙,他们一致评价:他很严格、很自律、很公正。训练时,他严格要求大家,每一个动作都抠得很细,凡事率先垂范,战友们对他都心服口服。

生活中,赵金龙对战友们格外关心。今年春节,赵金龙自掏腰包,为坚守在岗位上的战友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与大家一起欢度佳节。赵金龙说,这些年每一个除夕夜他都在警营。警营已成为他的家。

在这个温暖的家中,赵金龙俨然是一位可敬的兄长。在执行任务时,他总是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在战友们眼里,他身上的每一道伤疤都是军功章。

赵金龙的战友说:“和他共事,让我们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

履职尽责任重道远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赵金龙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维护辖区稳定和服务群众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生活。同时,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动力;带头学习、宣传、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赵金龙说,今后他将继续关注公安“放管服”改革,并围绕民警执法维权等问题开展调研,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享受到公安改革的红利,让公安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不再有后顾之忧。他还要深入基层、倾听民意,把身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事关民生发展的事项记录下来,形成高质量的建议,充分发挥代表“直通车”的作用,尽最大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