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春季旅游道路执法服务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47:28  作者:曹敏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曹敏)今年3月至5月,我区各地将共同联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第三届春季旅游博览会系列活动,期间正值春季农忙时节和清明节、劳动节等节假日出行高峰。为切实做好我区旅游执法服务和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我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提前部署,细化措施,加大管控力度,树牢服务意识,确保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今年,我区春季旅游活动具有关注度高、活动数量多、分布地域广、持续时间长、参与人数多的特点。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与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应急管理等部门协同共治,紧盯源头、路面等关键环节,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路面管控,严管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狠抓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事故走”的要求,适时调整农村地区勤务模式,推进警保合作,充分用好农村“两站两员”做好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快速处置;提高民警防护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严防民警伤亡事件。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规范、文明、理性、平和执法,做到法到理到情到。

严明执法服务纪律。找准执法与服务的平衡点,把握好查处力度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做到违法处罚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执法管理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既要坚持突出重点、严管严查、严格执法,又要坚持执法适度、区分情节、分类处理。

规范测速管理工作。按照测速管理要求,落实教育与处罚并重的执法理念,规范查处超速违法行为,提高道路测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体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针对部分景区周边道路限速较低、部分道路交通标志信息不准确不完善等问题,各地要立即组织排查,梳理出涉及相关问题的点段,形成工作台账,抄送公路管理部门,推动整改落实。同时,对接治安管理部门,在公安检查站推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团队游客安全快速通行。

同时,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切实做好清明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集中排查景区、墓区周边道路和山区道路,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要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前与当地政府沟通,对祭扫车辆路线进行规划,做好景区、墓区交通组织,督促景区、墓区管理部门增设临时车位、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清障施救单位,节日期间将清障救援车辆和装备提前投放到桥梁、隧道、收费站、互通立交等事故多发和易拥堵点段,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提早做好清明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通联景区公路和重点旅游风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停车泊位数量、拥堵指数、应急分流路线等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

责任编辑:石丽娟